close

住宿: YHA Kaikoura (****)

一心希望從Christchurch坐火車去Arthur's Pass
可惜氣象說這幾天天氣不好, 加上飛回奧克蘭的機票早已訂好
所以在Christchurch附近找一個地方玩, 順便休息一下
Kaikoura就是不二之選

從Christchurch坐車去Kaikoura大約兩個半小時
而我下車的目的地是Kaikoura YHA
這間YHA絕對是鳥不生蛋的YHA
好處是一開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而且與Seal Colony比較近
當天我9點多到達就可以馬上check in了!

休息一會後就開始走路去Seal Colony
由於天氣太好, 
加上不太冷 ( 可能習慣了寒冷) 所以一邊走一邊拍照
沿途有經過Lonely Planty 介紹的路邊攤龍蝦
當我差不多一個地方時, 突然在木橋上見到一隻很大的Sea Seal
真是沒想過可以這麼近看到牠們!!! 
可能當日天氣不錯, 很多Sea Seal都上岸曬太陽
看見牠們動來動去就覺得紐西蘭連動物都這樣懶惰... 

Seal Colony旁有一條小路沿著小路走上去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
在Otago冷得要命的我, 遇到這麼溫暖的大太陽當然不想離開啦
可是冬天的日短夜長我還是要回YHA休息

除了近距離看Sea Seal外, Kaikoura還有不同的海洋生物活動
例如出海看鯨魚, Sea Seal keyaking, 甚至Skydiving
而我選擇了另一種免費活動, 看日出
冬日的日出真好, 我7點起來慢慢步出YHA門口
此時剛好有幾個人也在等日出, 當天的日出沒有讓我失望
太陽從水平線升上來, 陽光照在高高的雪山上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可惜變幻莫測的紐西蘭天氣往往讓人預測不到
當我走到山頂時, 一陣很強的怪風突然吹來
山上的牛群羊群紛紛走避, 我馬上躲在一所建築物下面避風
為了安全起見就決定下山
當日整個海都捲起龍捲風,  走在路邊時都有隨時被風吹走的感覺....

三日兩夜的Kaikoura之旅就狂風下結束
同時南島的生活暫告一段落, 因為下一站是紐西蘭兄弟國 澳洲! 

DSC_0645_副本.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ikoura new zealand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