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島之旅告一段落後, 我回到奧克蘭準備下一個旅程--澳洲
別誤會我是去澳洲打工渡假, 只是去那邊玩一玩而已
為什麼是澳洲? 事源在出來之前已得知歌劇Phantom of Opera續集Love never dies會在澳洲上映
加上從紐西蘭去澳洲總比香港出發便宜啦
澳洲之旅就這樣誕生了

為了省錢, 我們訂了超早的機票
廉價航空就是這樣, 超晚和超早的機票都是便宜
反正現在是冬天, 就當是多點時間去玩囉
老實說我也不太知道如何從市中心坐車去機場, 所以我們在前天住在機場附近的BBH
只要付5塊錢就可以送我到機場 

7月18日, 天都還沒亮我們就坐上BBH的車子去機場
想不到6:00am的機場濟滿了人...我們很快把登機手續辦好後就進入禁區
結果..Jetstar的航班delay了..要我們多等一個小時 

兩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就過去, 我們來到澳洲大城市之一墨爾本
墨爾本的人口有四百多萬亦等於整個紐西蘭的人口
在南島生活的我們面對突然的改變, 真是有點不習慣...

因為住宿出現了小誤會害我們忙了半天才安頓下來
二話不說我們就開始美食之旅!!!
曾經有朋友說過全世界最好吃的越南河粉在墨爾本, 難得來到當然不會放過啦..
經過一番調查後這裡最有名是勇記跟湄江
在澳洲的第一餐我們就獻給勇記

勇記
是我們太累的關係還是怎樣? 這裡的牛河實在太太太美名了!!!
越南牛河的重點是看它附送的配菜, 勇記大方慷慨地給我們很多
當然我也會大方地加在河粉啦!!! 

DSC05078.jpg  


DON DON
這間也是朋友介紹, 它的評價就好壞參半不過它的賣點是便宜又大電!
在物價指數高昂的CBD有這樣的價錢還想怎樣?
這裡上菜速度超快, 我們付完錢不久就馬上可以拿餐了

DSC05232.jpg  

太平洋BBQ燒臘
沒想過在人百多萬人口的城市可以遇上香港朋友! 真的! 很有緣份!
她介紹我們到一間很有香港茶餐廳風味吃飯
三個人點了乾炒牛河, 焗豬扒飯, 燒味飯
這裡燒味真的很不錯!!!! 豬扒飯和牛河都做得很有香港味道
當然連吃飽趕客的風氣都學香港囉

R0019612.jpg  

The Pancake Parlour
這間是香港朋友俗稱的鬼婆頭, 在墨爾本的旅遊小冊子上有買一送一的coupon
這裡最有名是它的鬆餅! 熱熱的鬆餅加上冰淇淋絕對是完美的組合
可恨沒有機會再吃一次呢...

R0019633.jpg   

湄江越南河粉
媚江跟勇記都是墨爾本有名的越南餐廳, 說實話我覺得兩間都很不錯
(聽說有間更好吃不過不在市中心) 
如果有時間有金錢當然兩間都試囉, 不然隨便吃一間也不錯啦

以越南牛河為首也是終站
墨爾本真是個美食之都! 

arrow
arrow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