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地方有人說它是整個紐西蘭觀星的最佳地點。
這說法對於一般遊客來說可以吧。對於我,那天是看到很壯觀的星空。
但我在果園生活過一段時間,那裡的星空不比Tekapo差。
我相信只要是沒有光害那裡都有完美星空。

那天是早上十點的車從Wanaka出發,結果等了一小時才可以上車。
原來Nakedbus車子壞了,在車上我遇到幾個認識的朋友。
她們說在路上壞車,在沒有暖氣下等了很久才有另一台接她們。 
在兩個多小時的路上,車子都在搖晃。很擔心會在半路壞車...
還好沒驚沒險到達Tekapo。

由於比原訂計劃遲了很多,到達Tekapo都三點多。
這次我們住Tekapo YHA。
YHA好處是有一定保證,像Wellington的YHA就是五星級水準。
剛開始訂房時我要求是湖景房,結果check in時reception說湖景房是半年前預計好。
反正住女子房也不錯。

整理好行李後我就到外面嘗試hitch hike去Mt John喝咖啡。
這次我失敗了.. 

不能去Mt John就到湖邊逛逛,那時侯天快黑了。我想今天可以觀星吧。
在YHA吃過飯休息一會,大概晚上十點多就開始完美星空之夜。
晚上的Tekapo真是冷得要命,而且街燈不太亮因此踩到什麼都不知道...
當晚天氣很好,肉眼已可以很清楚看到銀河。
最後我想將星空送給喜歡這裡的人。 

DSC_02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kapo new zealand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