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寫, 因為我太愛這個地方

很多人會以為紐西蘭的首都是奧克蘭 (起初我也是)
無錯! 奧克蘭曾經是紐西蘭的首都但只有短短二十五年而已
其實紐國的首都是有風城之稱的威靈頓
同時這裡是世上風速最高, 最南的首都
有這麼多之最當然要花點時間去走走囉

之前聽說這裡的景點很集中, 不用坐交通工具就可以到
對於我這些沒有車的背包客來說當然是喜訊!

當天我從Napier坐車到惠靈頓天氣
好天氣好風光四個多小時的車程完係不覺得累
車子慢慢進入惠靈頓地區後, 漸漸看到城市的建築
久違城市生活的我再次嗅到這種味道, 心情難免有點興奮

到達後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
雖然之前訂了BBH但朋友都推介住YHA或BASE
果然朋友的推介是沒有錯! 這兩間的地理位置不錯去那裡很方便
結果我首兩天住BASE之後搬到YHA

在惠靈頓的四天我都是城裡觀光, 因為這裡博物館實在太吸引
第一個重點推介當然是Te PaPa
那裡差不多有著紐西蘭的一切, 英文不太好的我也努力地去看

Te PaPa的外觀

DSC_80281.jpg  

風城第二個著名的景點是Cable Car
無錯! 就是跟香港一模一樣的Cable Car
更有趣的是連價錢都跟香港差不多 (來回票價NZ$5換算為HK$30) 
這是Cable Car的入口

DSC_78441.jpg   

整個車程比香港快很多, 一轉眼就來到山頂
天氣真的太太太好了吧! 隨侯都可以拍到大藍天

DSC_79351.jpg   

同樣惠靈頓另一個景點就是國會大樓, 它有一個每小時為一節的導賞團可以參加
可惜我剛到的時侯就錯過了這小時的團
導賞團當然是講英文啦
如果聽不太懂的話可以預先問櫃檯拿小冊子 (有中文的喔)
一小時的導賞團差不多走遍國會大樓, 當然是不可以拍照

原來惠靈頓在百多年前發生過嚴重地震
自從這裡的的建築對防震都很有要求
而參觀國會大樓時, 導賞員會帶我們到底部看看大樓的建構
來一張國會大樓的外觀

DSC_81281.jpg  

在風城的數天遇上無敵好的大藍天
每天一個人拿著相機在城內走走逛逛看看博物館
就算是跟自己對話也是很快樂...

很多人來紐西蘭都會忽略而直接坐船去南島
個人覺得這裡比奧克蘭更值得旅遊
我愛惠靈頓! 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