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 Ivory Towers (**)

今天的活動是花大錢, 花大錢耶...
為什麼? 因為我選擇了坐直昇機健行冰河!!! 
很多人來紐西蘭都會爬冰河, 而兩間的冰河公司都有半天, 全天, 直昇機健行, 純直昇機看冰河
半天的只會看到髒兮兮的冰, 全天走得會比較辛苦
為了看到最潔淨的萬年冰河和懶惰代價就是花掉NZ$379.... 

雖然昨天去Infomation Centre查詢過天氣, 但要坐直昇機實在是需要配合非常好的天氣
昨天跟我們同房的大陸女生就是在冰河上風突然轉大, 他們就要馬上回到地面
當日我比預定時間早到, 不過服務員說山上的仍未有消息
過了不久服務員說今日可以起飛, 太好了!!!

付了錢就等人齊就坐上冰河的巴士了
首先, Tour Guide會在一個地方跟大家講解坐直昇機須知和幫對方量體重
這一團有九個人, 所以分兩架直昇機
而我被編排到第二架直昇機, 之前一路看分享說女生的話是有機會坐在機師旁
結果呢, 真的如我所願!!!
大晴天下的直昇機

DSC_39351.jpg  

有人說坐直昇機不是一種享受, 因為很容易受風的影響而且座位很小
對我來說卻是很刺激的體驗, 機師在去程時特意駛近瀑布
意想不到是它突然一個燕子翻身, 我整個人都翻過來了
好啦, 終於著陸了! 我來到萬年冰河上!!!

今天我們是第一團所以冰河上只有我們九個人加上兩個Guide
著陸後第一件事是要穿好冰鞋, 因為沒有冰鞋就抓不著冰是很容易會跌倒
之後我們開始看冰洞, 一個一個形狀差不多像重疊的冰洞
實在太神奇了!!!
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觀冰洞和拍照, 謝謝guide幫我拍下帥氣的相片!!  

R00203601.jpg  

直昇機健行另一個好處是因為是分批看不同的冰洞, 所以是有足夠的時間拍照
魚眼看冰河

DSC_40871.jpg   

而且guide都會很細心地講解冰河形成和結構
地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不知道這片淨土還能存在多久? 

走啊走, 拍啊拍兩個小時冰河健行就不知不覺地過去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無風的大晴天, 讓我可以在這片冰河停留兩小時
很幸運地回程時我亦坐在機師身邊

回到地面後, 我們每人獲得一張證書
有沒有證書是沒差啦, 重要是我把冰河的絕世美景記在腦海裡

忘不了妳的美, Fox Glacier!

arrow
arrow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