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澳洲回來後, 身上只有滿滿的回憶和空空的錢包
還好在出發前就找到地方住, 所以不用擔心住宿問題
我們的家在奧克蘭中區 Mt Wellington, 鄰近大型商場和1號高速公路
個人認為奧克蘭中區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去那裡都方便
華人洋人超市開車只需5-10分鐘
整個房子都是新裝修, 我們可算是第一批住客
房東是年輕的大陸情侶, 人很好 

住的問題解決後, 第二難題是工作
冬天的工作真不好找, 一心希望回到奧克蘭會比較容易找工作
結果很多公司都不願意騁請Working Holiday的人
走頭無路下唯有去餐廳當黑工..

這是一所位於商場的馬來餐館, 小小鋪位有各種不同的食物
工作內容就是什麼都做, 包括洗碗, 炸東西, 切各種的材料
不擅拿刀的我, 當然多次自己傷自己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餐館的工作, 很快我就離開了

第二份工作是清潔
老闆是一個會講廣東話的北方女子
每天她會開車來載我和珍妮上班去不同的家打掃
同樣我也很快不做這份工作

最後一份也是清潔
老闆是北方男子, 由於要去的家庭不多而他也很信任我
加上我們的比較投契, 所以我們都是在車上有說有笑
這是我在奧克蘭最後也是最開心的一份工作

奧克蘭是紐國第一大的城市, 消閒的活動也比較城市化
有時侯我們會到附近的商場逛街
有次我們遇到第一次的台灣節
中秋吃火鍋, 去Mission Bay 吃青口, Pakuranga 逛周六夜市
而且奧克蘭生活水平比其他地方便宜, 我們偶爾會試試下煮樂

活在城市裡的確是不錯, 可惜我們的簽證有限
在奧完蘭辦好延簽和修理車子後, 是時侯回到美麗的南島了!

R0019959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